close

IMG_3261.JPG

這一天早上起來先享用dormy inn的早餐,在前往車站搭車到出雲市。

JR出雲市和電鐵出雲市就在旁邊,直走就可以到達。在自動售票機買好票之後,在列車出發的前十分鐘時才會開放改札口。這張票要收好,到達目的地出站時要交給站務員。

IMG_3249.JPG   IMG_3250.JPG

像之前提過的,日本車廂的色系是和車身搭配的,而一畑電車有三種車身,其中一種結緣電車是粉紅色的,車子裡還有島根喵可以合照,但我做不到這種少女的行為哈哈。從出雲市搭到出雲大社前必須在川跡換車,必須從粉色車廂換到橘色車廂,基本上班次時間都會對好,你下車時對面就會有對應的車可以搭乘囉。

IMG_3252.JPG   IMG_3313.JPG

IMG_3256.JPG

橘色車廂在川跡到出雲大社前之間來回行駛,車上會有車掌小姐做導覽,和你介紹沿途觀光。

抵達出雲大社前之後,出站的右手邊是上坡,一直走就會走到出雲大社,左手邊的話則會走到白色大鳥居。我們選擇先前往大社,沿途就是表參道商店街,餐廳和禮品店都分布在這條路上。

IMG_3257.JPG  IMG_3259.JPG

抵達坡的頂端是個T字路口,面向大社的左手邊就是出雲星巴克,但我沒有進去看就是了~

入口處只有一兩攤小吃的攤子,接著的參道是一段下坡路,途中會有一個小神社,在這邊要先拜個碼頭,算是秉告神明你要進入出雲大社參拜。

IMG_3264.JPG

要記得出雲是遵循古禮,要兩拜四拍手一拜喔!

IMG_3269.JPG

這是拜殿的注連繩,看起來也有一定的重量,不過最大的注連繩在主殿,那邊是無法進去的,所以就沒辦法拍啦。

IMG_3270.JPG

這天到達的時候裡面似乎在舉行儀式,遊客可以從窗口縫隙間往內看。

在日本抽到的籤我都會綁到樹上,有說法是好籤要綁到松樹上,壞籤要綁到杉樹上;只是我不知道杉樹長什麼樣子,好險我抽到好籤,旁邊大多都是松樹,我就綁上去了XD

當然也可以把好籤留著,只把壞籤綁到樹上,端看個人選擇,我認為心意最重要囉。

IMG_3299.JPG

參拜完之後我們沿著商店街往回走,走過了車站再往前就會看到白色大鳥居,這裡剛好是車道交會點,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IMG_3300.JPG

印象中有人說這裡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拍照,但我沒有遇到。因為還有一些空閒,就在商店街裡找明信片,但這裡都只有賣一組好幾張的,沒有單張在販售。

IMG_3307.JPG

這家店從車站出來往右手邊走一小段路就會到了,外面有寫可以寄放行李,老闆英文不錯,還跟我閒聊了一下。

而來到出雲應該要吃そば才算回本,不過我媽這時表示他不想吃麵(因為在松江也是麵食居多,還有他對Dormy早餐的麵不滿意),這時對街剛好有一家店在賣米漢堡,我們就坐下來用餐了(汗)

IMG_3304.JPG

味道還算是不錯,但是他的茶分量很小,拿到的時候我有點傻眼,但觀光嘛,好像也不用對這點錢太計較。

吃飽之後回到車站,下一班車是下午一點出發,我們就在車站裡稍作休息,旁邊有印章可以蓋喔!

IMG_3310.JPG

IMG_3312.JPG

川跡到出雲大社間的電車窗外可以看到出雲dome和粟津稻生神社的一排小鳥居,要拍到還不容易,因為一下就掠過去了。

IMG_3319.JPG

在川跡換車回出雲市的車身是藍色的喔,要注意不要踏上反方向的車。

IMG_3322.JPG

之所以會回到出雲市是因為我們要換成JR到玉造溫泉,這樣的安排是配合使用JR pass。

IMG_3329.JPG

從車站走到玉造溫泉需要半小時,車站外除了計程車也有一些飯店的接駁車;我們從車站出來後從右手邊的巷子往外走,出來之後可以看到巷口對面有一個站牌。找到這個站牌之後要注意一件事:他只有一邊有站牌,要往反方向的話在站牌的對面等車即可。等車的時候路上完全沒有人路過,倒是偶爾會有一台車開過去,這種時候特別可怕。

IMG_3330.JPG

最後當然車來囉,玉造溫泉上有三站可以下車,我們在終點站才下車,往外走到橋上看到的就是餵鯉魚的亭子,再遠一點的紅色橋就是宮橋,宮橋就在玉作湯神社的正前方。

IMG_3346.JPG

我們先往前走到最裡面的清嚴寺,這裡可以祈求美貌,只要跟著指示做就可以囉!除了美貌,這裡也是祈求身體健康的寺廟,我個人選擇以健康為優先,所以拿了祈求健康的牌子。

IMG_3334.JPG

寺廟也是可以寫御朱印的,不過這趟旅途中我常遇到人不在位置上的狀況,有的會有電鈴可以按,有的就要像這樣敲鑼或是敲木板,裡面的人聽到聲音就會出來囉。清嚴寺這裡是一個老奶奶出來幫我寫御朱印的,他還請我吃煎餅XD可能是怕我等他進去寫字的時候會無聊吧,很貼心~

 

IMG_3338.JPG   IMG_3337.JPG

玉作湯神社也有御朱印,只是我去得時候只有已經寫好的,並沒有提供現場寫在你的朱印帳的服務,價錢一樣是300円。

途中因為有點累,我們就找到路邊的小吃店坐下來休息。本來以為是賣冰淇淋,但他其實是外面有一層麻糬,裡面再包一層冰,我個人很喜歡芒果口味~飲料則是蜂蜜檸檬,應該是氣泡飲料,蠻消暑的。

IMG_3355.JPG

玉造溫泉街的沿途都可以看見足湯的標誌,玉作川是可以下去泡腳的,不過我們選擇走到姬神廣場泡足湯,這裡的泉水也比較熱。亭子裡有設置觀光資訊可以拿取,建議大家一開始可以在這裡下車,就可以拿著地圖逛。(我個人是先把玉造溫泉網站上的地圖下載到手機裡)

IMG_3360.JPG

image.jpeg

這裡就有公車站牌可以搭,但我想說去郵局看一下明信片,沒想到郵局離溫泉街有段距離,路上都是田,讓人忍不住懷疑走錯路,但真的沒有走錯...觀光案內所就在郵局旁邊喔!然後讓我惋惜的是那時候還不知道風景印,玉造溫泉這裡的郵局是有風景印可以蓋的喔。

接著我們就在郵局這裡等公車,這裡兩邊都有站牌,但是一樣要注意:往JR玉造溫泉的巴士只在單邊停靠!是在郵局的對面等喔~

也不用太擔心,站牌上的漢字對台灣人來說大致上是看得懂的,只是要多看幾眼站牌才不會等不到車喔。然後其實這台巴士會一路開到JR松江,但我們有買pass就還是回到JR玉造溫泉去搭JR囉。而這台巴士並不是市營巴士,自然不在我們買的二日券使用範圍內。

IMG_3446.PNG

這天的夕日指數是100,所以就決定回到松江之後要前往宍道湖看日落。

回到松江的時候大概是四點多,但是lake line的夕日路線沒有這麼早行駛,不過白天路線會經過的美術館前就可以賞夕日囉,想說也不要浪費時間,就搭了17:20的lake line前往美術館;但是lake line是單向循環的,步行15分鐘可以到達的美術館,巴士會花40~50分鐘繞一圈抵達。而當天這個時間應該是碰到下班車潮,導致我們抵達美術館時夕陽已經沉到地平線上啦~提醒大家要是懶得走路,記得早點出發,才能觀賞到完整的日落。

IMG_3375.JPG

這張是我衝下公車之後在美術館前拍的第一張照片。但是大家也發現了,有雲....

IMG_3430.JPG

是的,整片天空的雲都在夕陽旁邊!!!!!超慘~~所以反而是夕陽落到地平線附近之前是最美的時候,也就是我還在巴士上的時候

IMG_3442.JPG

我一路都在往前跑,想跑到最美拍照點:嫁之島。不過後來我有點後悔,因為當天夕陽落下的角度並不是朝向這個方向,反而是美術館前面的日落最美。不過這張照片是夕陽已經沉到雲後面之後我才走到嫁之島這邊拍的啦,會往這邊走也是因為巴士快到這一站了。

IMG_3444.JPG

巴士上滿滿的都是看完夕陽的人~我也是這時候才發現guide map的,他放在後面站位的區塊喔。

image.jpeg

要注意的是這張表上只有列出部分站牌,更詳細的各站時刻可以上松江交通局查。

 

IMG_3451.JPG

最後以Dormy inn的宵夜做結,我超喜歡他的宵夜!!好吃到連我媽都說這個很好吃XD

那麼,下一篇前往尾道,大家再見

 

p.s 玉造溫泉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溫泉旅館組合的網頁:

http://tamayado.com/map/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