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會將長途移動放在晚上,但是考量到班次時間和抵達目的地的時間,為了避免晚間十一點到達松江的窘境,所以我還是選擇先在岡山待一晚,隔天早上再帶媽媽移動。而前往山陰一般會在岡山搭特急,或是可以從廣島搭乘高速巴士,這兩種算是比較方便的。

IMG_3134.JPG

我們搭乘的是早上8:04的特急yakumo,日本月台上都會標示出那些車種的第幾號車廂要在哪裡上車,像是掛牌或是地上的標示,可以注意一下才不會排錯地方。

IMG_3099.JPG

車身上會有目的地、車種以及第幾車廂的資訊,而我覺得日本車廂設計蠻漂亮的,色系和車身都是一個系列,而座位也都很寬敞。

IMG_3100.JPG  IMG_3102.JPG

從岡山到松江的車程大約是兩小時四十分,大概是十一點出頭時抵達,從票口出來以後向右轉門口出去就可以看到觀光案內所,可以在裡面索取資料之外,服務員也會主動詢問你想要去哪裡,也會用基本的英語告訴你如何前往,就算不知道目的地的日文,也可以從他們給你的觀光資訊中指出來,嚴格來說語言並不會是太大的阻礙XD

IMG_3112.JPG

觀光案內所出來之後往前走的這個區塊就是巴士站牌處,像是lake line就要在7號等候,而基本上站牌上都會寫出著名景點,找一下就會知道要在哪裡搭車了。

而松江市內最常提到的交通工具就是觀光巴士lake line,但它行經的路線只有松江的北部,若要到八重垣神社的話是沒辦法利用lake line,此時需要搭乘的是市營巴士;而我們這趟旅程預計會在島根停留兩日,根據行程我們購買的交通票券是「松江乘手形」:連續兩日內可搭乘lake line和市營巴士,大人1000円。要注意的是不管你要買一日券還是二日券,都要在lake line的車上和司機購買。我有試圖在網頁上列出的購買地點詢問,得到的答案都是和司機買,但我觀察了一下感覺市營巴士上沒有在賣。

image.jpeg   image.jpeg

也建議有搭乘lake line的人可以在車上拿一份guide map,上面有附上公車時刻表和觀光景點的介紹。

image.jpeg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到7號站牌搭乘lake line前往第一站:松江城。

下車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崛川,往前走就能找到入口。

IMG_3119.JPG

從入口處往上爬,會先找到購票處,在此可以購買進入天守閣的門票,記得出示護照會有外國人優惠,我有說是Taiwan,拿到的一張小紙上面有寫「台」的字樣喔。

IMG_3156.JPG

要在入口處先脫鞋子喔,走上樓梯之後就可以看到入口,把小紙條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進去了。

IMG_3146.JPG

這是原本的千鳥破風,而松江城是日本現存的古城,全部都是木頭建造的,老實說爬越高越覺得很抖

IMG_3153.JPG

這裡的樓梯很陡,而且只有第一層樓梯有防滑墊,其他層都是沒有的,爬的時候務必抓好旁邊的扶手。

IMG_3148.JPG

IMG_3149.JPG

最高層可以環顧整個松江市,還可以看到宍道湖,但雖然只有五層,上面的風也是非常大

爬完松江城之後,從入口出來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是崛川遊覽船的乘船處,一樣要記得出示護照才會有外國人優惠,從1200円變成820円。會詢問你的姓氏,等候船夫來叫你就可以上船囉!因為崛川上有四座橋建造的高度比較低,所以在過橋的時候必須將船頂下降才可以通過,在出發前船夫都會請大家練習一次,不過實際過橋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船頂擦過橋底,真的蠻驚人的(而且最厲害的是船夫本人不在船頂下面,我都怕他敲到頭XD)

IMG_3192.JPG  IMG_3178.JPG

 

IMG_3177.JPG

如果運氣好的話坐在船尾可以拍到很漂亮的美景喔!夏天來的時候有一段旁邊都是綠蔭,拍起來超美的~

搭船時沿途也會經過武家屋敷和鹽見繩手,在後半段更能看到松江城本人,繞一圈50分下來的松江巡禮我覺得很值得;而我們這船並沒有人選擇在不同乘船處下船,所以就繞一圈回到原點後結束了這趟旅程。乘船處旁的公車站牌可以搭乘lake line,但我們下一站要去的是八重垣神社,必須走到縣民會館前等車;走到旁邊的物產博物館前可以看到一個指示牌,從對街的巷子穿過去就可以看到公車站。這裡的公車都是後上車前下車投錢,車來之前會有跑馬燈通知。而市營巴士計費方式是累計的,如果從縣民會館前搭到八重垣神社需要330円,從八重垣神社搭回松江站前則是250円,和lake line單次都是200円不一樣。

IMG_3193.JPG

IMG_3214.JPG

IMG_3215.JPG

下車的地方會看到夫婦椿,對面就是八重垣神社入口囉;這裡也是這條路線的終點站。

IMG_3197.JPG

八重垣神社是註明的結緣神社,來到這裡的人大多會來做鏡之池占卜:一張符紙100円,從神社後方的小路可以通往鏡之池,準備好一枚硬幣將它放在符紙的中央,放到水面上後等待它沉入水面中。可以看到不只女性,也有男性結伴前來(但他們好像想偷把符紙戳下去)

IMG_3198.JPG IMG_3200.JPG

我的符紙勉強在三十分鐘內沉下去,這個好像都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才會沉,我看到最誇張的是一個女生剛放下去之後要拿自己手機,結果還在翻找的時候她的符紙就消失了,前後大概三分鐘而已吧。一般以十五分鐘為單位,據說超過三十分鐘就代表你還要再加油囉,只能說姻緣嘛,可遇不可求XD

而這次來日本決定要開始寫御朱印,就在第一站八重垣神社購入我的第一本朱印帳;每年好像款式都不太一樣,後來我在阿智神社看到的朱印帳和我原先在網路上找到的也不一樣,我個人是最喜歡在八重垣神社買到的這本喔。

IMG_3229.JPG

回程路上看見天空都是雲,就沒有去看夕陽囉,這天的夕陽指數變動很大,下午看的時候是80,結果接近五點時一看變成20,只能說在出發前觀察狀況最準。

IMG_3218.JPG

回到車站之後,步行約3分鐘就可以到dormy inn,我們早上就有先來寄放行李,晚上回來check in時飯店人員已經先把行李放到房間裡囉。

IMG_3223.JPG

很喜歡這種隔出玄關的設計,感覺比較有隱私。

IMG_3222.JPG

我很喜歡房間布局!願意另外寫一篇來介紹它XD而床頭燈和插座也很貼心的設置在不會干擾到隔壁床的位置。

IMG_3237.JPG

最後附上這天的印章和船票,那麼,下一篇前往出雲和玉造溫泉,再見囉

image.jpeg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