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航開航從桃園機場飛往岡山,當時正好有安排要帶媽媽前往廣島和出雲這兩個大景點,

原本考慮進出的機場是關西或福岡,在有了第三個選擇─岡山之後,決定還是省去舟車勞頓,以岡山作為旅途的起點囉!

IMG_3753.JPG

 

因為家裡本來就缺一個行李箱,一開始就打算到日本買大行李箱再帶回來,故出發時沒有加購行李只有用19吋登機箱裝好兩人的衣服還有一人一個隨身包包;回程時則買了25和20kg,這樣來回加起來一人含稅約7900台幣

不得不說虎航岡山段的時間很不錯,起床吃完早餐後前往機場,到櫃前等了約十分鐘恰好開櫃,出境檢查的人龍比早上時段來的短一點,整體來說並沒有花費很多時間。

我坐過的廉航只有虎航和樂桃,樂桃的椅子真的不太舒服,虎航相較之下就好一點,靠著睡覺是睡得著的。

而這次有加購先行選位,就順便選了飛機餐,我覺得餐點一般,但飲料是搭配島的葡萄柚茶或水,前者我喝都沒喝就還回去了...不能選飲料這點有點可惜。

IMG_3774.JPG

第一天到達岡山機場時時間是下午四點五十分,這個機場非常小,領完行李後從門走出來,旁邊就是機場出口!

走出去就是前往岡山站和倉敷站的巴士乘車處,要先到旁邊的機台購票,單程票價760円,要先投錢再點選螢幕上的選項。排隊時要注意方向,如果往反方向排會被請到後面排隊喔!

原定班表是18:00才會發車,不過因為排了很多人,在17:30左右時開來了一台加開的班次,會塞到整台車都坐滿人才出發。

 

IMG_3761.JPG

這裡是下車的地方,往照片前面走去可以看到手扶梯,搭上去就是岡山站了,繼續往前走到改札口處就會找到綠色窗口,我們在這個時候先進去換JR山陽山陰pass。

直接拿著你先和旅行社買好的兌換券或是印出的預約單和你的護照排隊,輪到你的時候出示給櫃員看,他就會拿出單子請你簽名,然後幫你去拿pass,這邊會需要等待一下。等pass印好拿出來之後還會請你在左下角簽名,切記整張pass要一起帶著,不可以把上面那張綠色撕下來用喔!!

而這張pass必須走人工窗口,我是把pass裝在大尺寸的識別套裡面,要搭JR時掛在脖子上出示給站務員看就可以過去了。此外,山陽山陰pass是可以乘坐指定席的,我事先查好要搭乘的班次並寫在單子上,在領取pass後將單子交給櫃員,他就會幫你劃位,大概兩三分鐘就處理好了。

IMG_3092.JPG

要記得pass要露出另外一面有貼一張顯示搭乘日期的地方給站務員看,他才會讓你通行;預約車票的單子上網google"JR+新幹線+劃位"就可以找到囉~

從綠色窗口出來以後往東口(後樂園口)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桃太郎的雕像了,下圖右邊是JR東口,左邊那棟是共構的格蘭比亞飯店,可以從二樓直通走到飯店裡;

但我們在岡山入住的是三井花園飯店,從東口出來以後向右轉直走,穿過格蘭比亞飯店和岡山站中間的小路(也就是順著照片拍的方向走過去就會看到),經過SEVEN之後左手邊對街的建築物就是三井花園囉

IMG_3754.JPGIMG_3752.JPG

(這個噴水池的設計蠻漂亮的,路過的歐美人看到水噴出來的那剎那很開心XD)

 

這趟旅程大部分的飯店都是在jalan上預訂的,不過因為岡山的住宿六月底才下訂,比起其他我在四月下訂的飯店會稍嫌貴一點。不過會這麼說純粹是因為這次選的房型是最小的,和之後旅途中入住的飯店相比起來會有這種感覺,以一晚不含早餐,兩人日幣10200來說我覺得還是蠻划算的,而且三井花園飯店是有大浴場可以使用的喔~就在10F電梯旁邊會有個樓梯可以上去,那邊就是浴場區了。

IMG_3089.JPGIMG_3091.JPG

IMG_3090.JPG

可以攤平行李箱的地方就是床和桌子之間的地上,我覺得差不多是20吋行李箱攤開的寬度(我自己是19吋所以放得下),如果是更大的行李箱可能要在玄關那邊才能攤平。我自己剛好就住在十樓所以就有去大浴場,需要注意的是三井花園搭電梯是需要用房卡感應才可以按按鈕喔,而浴場有分男女,一樣需要用房卡感應才可以開門。

另外就是我們窗戶望出去對面就是AEON mall,其實第一天可以去對面逛,但那時候以為只有營業到八點就沒進去了;

除了最近的AEON mall,比較鄰近的還有驚安殿堂可以逛,當然也可以走到站前,噴水池的對面就是bic camera。

以整體機能來說我認為岡山站還蠻完善的,住這邊的話晚上也還是可以出去逛逛。

 

那麼,下一篇松江見囉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