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9

這裡是依山傍海的尾道,也是島波海道的起點,下圖是我覺得這裡讓我最深的街道印象,

貓,窄窄的巷子和樓梯,還有沿著山坡一排一排往上的房子。

不過我回來之後看了一部漫畫背景也是尾道,裡面提到這裏因為人口外移,有很多房子其實是廢棄狀態,

難怪我一路走過去遇到的人真的超級少~

IMG_3473.JPG

來到尾道的方式,你可以一路從廣島搭在來線(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或是從廣道或岡山搭新幹線到福山/三原再換車,

尾道站不大,出站之後可以先往右手邊走道寄物櫃放行李,然後再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商店街入口和林芙美子雕像。

IMG_3457.JPG

我是走進本通之後看到一個古寺巡禮的指標,然後從圖中的陸橋往上走,也可以不要過街,直接從車站走出來會有樓梯可以直接往上走。

不過大部分餐廳都分布在本通還有後面一條靠海邊的馬路上,有用餐需求的人或是如果沒別想要逛古寺的話可以沿著本通走。

IMG_3465.JPG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種柱子指路,而這條路沿線走起來的風景很有尾道的特色,但我不知道如何形容XD

IMG_3470.JPG

雖然好像很少人會走這條路線,但地圖上都會標明廁所在哪裡,然後我覺得可以在這個廁所裡看見免治馬桶很酷,還是我對廁所的期望太低了呢XD

IMG_3474.JPG

這裡的貓很愛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舒服了,而這張照片其實是在某個墓園的入口前(比較上面那隻貓趴的位置),但我根本沒發現,

往前走想拍上面那隻貓的時候,我媽很不開心地叫我別拍了囧

IMG_3478.JPG  IMG_3482.JPG

其實我就是走一走覺得好看才拍一張,結果回來看相片才發現我不知不覺拍了一路XD

 

IMG_3483.JPG

有些寺廟會直接融入路線中,有的則是你會路過門口要再走進去。

走過天寧寺之後會經過千光寺纜車站的售票處,購票後要往右手邊走到電梯處往上到搭乘纜車的地方。

IMG_3529

這兩張其實是下山時拍的,那時候天氣才變晴朗一點,建議大家可以的話,站在靠下的窗戶邊可以拍到比較寬廣的全景喔。

 

IMG_3523

IMG_3491

千光寺觀景台下面的貓雕像,在這個雕像的左邊路旁有個標示往貓之細道,或是從纜車站出來右手邊的文學之道都可以往下走到千光寺。

IMG_3496

我們先往上走到觀景台上,雖然有些霧,但能遠眺瀨戶內海上連綿不絕的小島和遠山,根據觀景台上的示意圖,最遠可以看到四國的一道山脈。

IMG_3509

這張就是天空突然變亮的時候拍的,也是觀景台上看瀨戶內海可以看到的全景。視線中可以看到整個直島。

IMG_3513

千光寺也可以往外看到不錯的景色,腳力好的人也可以一路走下去~

IMG_3518

這邊的貓真的都在睡XD

要注意的是千光寺往文學之道不需要上下樓梯,穿過販售御守處左邊一個小窄巷就會到囉。

因為我是從貓之細道下來的,在這裡就迷路了qq

搭乘纜車下來之後,我就拿著美食地圖找了一家店坐下來用餐。

IMG_3535

前面有提到,餐廳大多分布在靠海邊的這條路上,我們走進來的咖啡廳可以欣賞海景喔!

IMG_3531IMG_3533

這是小份的鬆餅,端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XD另外還點了一份奶油燉飯,也是一小碗這樣,總共消費兩千多日幣,算是我這幾天下來單筆用餐消費偏高的一筆。

IMG_3538  IMG_3540

回程也是搭新幹線,總共有16節車廂,內部跟現在台灣高鐵長得一模一樣~

我個人比較喜歡搭乘到的另外一型,廁所超大XD

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