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6

首圖就是這次旅行的重點啦!

來到知床不到五湖走走很可惜的~而要看到知床連峰得走大環路線到二湖,

趁我還有記憶來整理一下這趟旅行的記錄

夜巴不是很舒服,而且可能是我超級早就訂,我被分配到最後一排,(女生會被分配在後半節車廂)

但是!!最後一排是四列,所以如果你坐最後一排,是會跟旁邊的陌生人肩並肩坐在一起的!!!

而整台車都沒有簾子隔開,感覺有點像在做統聯XD

但是一大早就能抵達宇登呂,我認為還是最重要的誘因,雖然睡不著而且中途超熱,

整體而言我還是算滿意囉~畢竟是搭夜巴嘛,不要期待舒適度,那是不合理的預期。

 

約莫六點半會準時抵達在宇登呂巴士總站,距離我和導覽約定好集合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所以就先到最近的7-11買早餐,然後往第一個景點オロンコ岩出發。

途中會先看到這塊岩石,上面站著滿滿的海鷗(其實蠻可怕的),而且一大早不知怎地我覺得海港的味道聞起來像清潔劑。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小隧道,基本上這塊岩石本體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面對隧道向左轉走大概兩分鐘就會找到階梯。

沿途會經過不少觀光船的店家,但就端看你有沒有預算以及時間囉。

IMG_0343   IMG_0345

IMG_0347

先聲明,這段路真的很陡,所以雖然不算很長,但是如果你想要很快爬上去會很累,

很妙的是早上六點有不少人會來爬這塊石頭,不知道為何,是當運動嗎?

IMG_0348

這是我中途氣喘吁吁的時候停下來休息順便拍的,以及往外望過去是一大片海!!這天天氣很好所以拍起來非常漂亮

IMG_0350

上到頂點之後會是一個三角點,應該還可以往三個頂點走過去看,不過路很小我就沒有嘗試了

整趟夜巴我大概只睡了三小時不到,雖然當下我處於精神好的狀態,但體力應該不是。

 

接著回到巴士總站吃早餐,門是左右滑動那種,不會鎖起來所以可以進去裡面坐著休息。

前一天我收到導覽公司的信約好8:25碰頭,也很準時的出現,開車的人就是當天的導覽,

事前有告知可能會換人,當天帶我的不是我當初網路上預約的人,而是看起來很年輕的柴田先生,

他本人在後面導覽的時候甚至用中文說出啄木鳥三個字,但是他唯獨不會的,就是英文XD

不過我自己日文只有一點基礎,還是聽得懂50%吧,而且偶爾會比手畫腳,想聽導覽也不致於完全聽不懂就是了。

IMG_0352  IMG_0353

大約1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知床五湖,導覽會請大家先去上廁所之後到右手邊的房子內集合,將望遠鏡發給大家後看影片,

因為現在是棕熊活動期,所以必須了解萬一遇到熊的時候該怎麼辦,而影片結束後會大略講解近期熊出沒的地點及日期,

出乎我意料的兩三天就有,甚至我來的前一天也有熊出沒過,當下有點緊張XD

而在入口前導遊會介紹每個成員給大家認識,然後發證書給我們。

進去之前別忘了讓鞋子在墊子上磨擦一下,才不會將外來種(植物)帶入五湖中喔!

IMG_0358

原諒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但是導覽說這棵樹的年齡是看他長出幾層分岔就是幾歲,高度只到我們小腿一半的小樹苗其實已經十幾歲了,

這種長到看不到頂端的就更不用說了。

五湖裡面我最喜歡四湖,主要是因為我到的時間點只有四湖和五湖的湖面是完全靜止的,

而四湖的氛圍感覺更神秘清幽,當然只是我個人喜好囉

同團的叔叔會幫我拍照,但是光線問題我人都是黑的XDDD

IMG_0399

IMG_0401

之前提到過的二湖才看的見的知床連峰

IMG_0457

以及往右手邊走就可以上高架木道的一湖。

IMG_0464

在途中會經過兩三次熊愛吃的食物分佈的區域,這時候導覽會停下來請大家稍微安靜一下,

並發出兩聲高呼,讓可能在附近的熊因為有聲音而警覺的離開。

他甚至邀請沿路很愛講話的大阪大叔來叫最後一次哈哈哈(導覽員會說果然是大阪人呢這種感嘆XD)

老實說我覺得很違反平常的認知,有聲音不是會想靠過來嗎XD

但如果直接面對面的時候當然是不能尖叫或逃跑,熊可能會變得興奮而更可能攻擊你。

樹幹上也可以看到熊的爪痕(位置蠻高的)以及地上會有排泄物,

在在提醒我們是來到熊的家,如果遇到他們更不應該打擾才是。

IMG_0478

手指是大阪大叔的喔哈哈~

結束後導覽公司會開車載大家回到當初的會面點,其實導覽員有問我想在哪裡下車,所以應該是可以換地點,

回到宇登呂會跟你收取導覽費用五千日幣~

在巴士總站下車後我大概走了三分鐘去附近的道の駅吃飯,

還在那裏遇到同團的另外一位先生(殘念的是我不記得他姓什麼QQ)

不過價格比我想像中的貴,我最後點了菜單上說是當日限量的套餐1200日幣

IMG_0484

本來還想要再去乙女瀑布,但是因為我好累所以決定啟程回去住宿的地方,14:30的時候搭上往斜里的巴士。

斜里路上的人更少,下午三點半只看到從飯店走出來的兩個人,除此之外再無其他。

而從車站走到住宿的地方,GOOGLE MAP表示要走20分鐘,

出車站後走到大馬路上,往左手邊前進會看見一座橋,過橋以後會看到指標往Clione guesthouse,

湯元館好像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所以有看到任一個指標都是對的方向

沿途風景像是這樣........

當天溫度是28度,沒有雲的狀況下超熱。

IMG_0491   IMG_0493

因為不想再走出來買東西吃,有先在車站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不過到達民宿以後發現櫃台其實有賣泡麵和飲料,非常人性化又貼心。

我住的是女生單人床,是獨立出來一個樓梯只會通到女生宿舍,

其他房間都在不互通的另外一側,畢竟這裡沒有鎖門,所以我覺得對女生來說蠻有安全感的~

而且!!這裡還有免費的茶包區及咖啡區,以及公共廚房可以給住宿者煮飯,甚至有冰箱給你放東西(糗的是我忘記帶走)

又甚至他提供免費的牙刷牙膏組,風呂內有溫泉可以泡,還有提供毛巾,以及公共電腦給你查資料(有繁體輸入法!!!不過鍵盤當然是日式的)。

這樣子住宿一晚是1500日幣,因為很物超所值所以我完全不介意他在這麼遠的地方!

IMG_0498  IMG_0499

不知道是不是產季,總之這外面還有一個小草莓園,住宿者可以免費採草莓來吃。

要注意的就是插座不多,如果是住單人房的建議早點來,才可以卡到靠牆的床位,

不過就算沒有搶到在插座旁邊的床位,大廳公共空間到處都是插座可以充電

又有提供Wifi,總之~我真的覺得這裡我會願意再入住一次!

加上導覽員一直強調冬天更美,務必冬天要來喔,我已經心動了~

IMG_0496

 

最後,以草莓作結。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