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1

夏天的道東在這個周末意外的炎熱,不過早起時搭著火車,從車窗吹進來的風還是帶著涼意。

火車班次間距非常長,又必須和目的地的交通班次搭配,為了能搭上十點半往摩周湖的公車,

我們唯一的選擇是搭上七點多的普通列車從JR知床斜里前往JR摩周。

八點半就抵達車站的我們,連觀光服務處都還沒開門,只好坐在椅子上休息,而最近的便利商店似乎要走上兩個街口,

左思右想還是沒踏出車站外,不過旁邊一個韓國人應該是有去有一段距離的超市買東西,後來有及時趕上公車。

直到窗口開始營業時我才發現這裡有免費wifi,必須稱讚北海道,無論我到哪裡,幾乎都能找到wifi用。

 

IMG_0529

摩周是個小站,從門口走出來左手邊就是搭公車的地方。

就連公車上也只有四名乘客,一路上倒是能看見不少自駕客在道の駅停留,

可能是弟子屈pass尚未開始使用所以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人真的很少.....

IMG_0509

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會從車站抵達摩周湖,

司機會提醒大家半小時後在同樣的地方上車,不然就要等下一班!

 

下車的地方旁邊就是階梯,往上走就是展望台。

IMG_0511

這天運氣很好的是晴朗的日子,冬天湖水還會比夏天更加清澈!

還蠻享受這種變換著角度拍的時間XD

而且可以一眼收攬整個摩周湖,真的就像一面鏡子。

IMG_0515

IMG_0525

半小時的時間足夠你到一旁遊客中心吃個點心,

印象中我選了「霧」的口味冰淇淋XD

摩周湖的印章也在這裡,目前正好有在舉辦集章的活動的樣子,在指定區域內蒐集到三個章可以寄去JR抽獎。

 

回到摩周車站後,大約等候半小時左右搭上前往釧路溼原的列車。

釧路溼原之外本來想要去塘路的,

但當天天氣熱到不行我已經失去行走的動力,

所以只選了展望台離車站最近的釧路溼原站。

過了塘路之後沿途都是綠色的風景,像這樣。

IMG_0535

釧路溼原是無人車站,我是留著摩周到釧路溼原的車票,然後回到釧路之後走人工窗口。

但我同學的票卻在下車時被車掌收走,所以他過人工窗口的時候被攔下,解釋了很久才勉強收他錢放行(我是後來才知道他票有被收走,我走前面)

這裡大家可能要注意一下,因為我們從釧路溼原到釧路時搭的是釧路濕原慢車號,上車時也沒看到可以抽整理券的機器,

我事前也沒有注意到釧路溼原這裡連售票機都沒有......只是單純地想著我還有前一段車票可以給人工窗口看。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事先在其他站的綠色窗口先買好票,不然就和車掌確認是否可以拿整理券或買票囉。

IMG_0539

他就只是個裡面有放自動販售機以及列車時刻表的小木屋。

展望台很快就可以看完,但是列車不會這麼快來,

建議大家可以到上面的lounge休息,有冷氣(強調)

題外話是北海道就在7/8開始熱了一周,連晚上也熱到不行,然後就再也沒那麼熱過了。

(沒那麼熱是單就晚上會降溫到22度左右這件事而言,白天還是會熱XD)

IMG_0541

這裡沒有任何遮蔽物,差點把人烤焦~

其實我個人事先看照片比較想去細岡展望台,不過無法自駕的話選擇性真的是不多。

以及我沒辦法在一個下午內用火車走完塘路以及釧路溼原兩個地方........雖然總體時間上來說一定夠,但班次時間並不如我所願。

IMG_0547

慢車號會在路過水門時停下來給大家拍照。

雖然人各有所好,

但我想道東果然更適合冬天來,

夏天雖然有它的特色,但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啊。

但我非常喜歡摩周湖!!雖然蠻多人說他就是一個湖而已XD

 

至於提早一小時抵達釧路機場是個錯誤的選擇。

我才發現原來國內線報到是五分鐘可以解決的事,

櫃台完全不檢查我的護照和來回程機票,但勸大家拿著以備不時之需囉。

以便利性及CP值來說,非常推薦大家在北海道內使用國內線移動。

再也不想搭夜巴去知床了QQ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