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後就要出發到日本兩個月,完全沒有實感~

因為我有焦慮症跟強迫症,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先來寫行前規畫好了(到底)

又,機會難得下次不知道何時會再去北海道,所以大概掙扎半個月後還是決定多排一個小周末旅遊前往道東的知床!

知床.png

先說為什麼要選知床,本來在道東三湖+釧路還有知床五湖之間猶豫:

一來是我太晚才興起念頭,七月的三連休飯店早就被訂光了(當然是指預算內可負荷的啦),所以退求七月第二個周末去,

二來是住宿預算上考量,朋友推薦給我一個斜里民宿只要日幣一千五而且還沒被訂滿,當然選知床囉~

而摩周湖其實離斜里不算遠,火車一小時就會到囉。

只不過北海道雖然交通不複雜,班次也是少得不行,所以中間空檔時間長以外也絕對不能錯過你要搭的車

 

首先要提到外國人優惠(JAL和ANA都有),2017北海道內航點互飛單程都是5400日幣!

本來來回都想用,但是時間表看好久覺得沒辦法安排我理想中的行程,

這次去程打算搭札幌直接到宇登呂的夜行巴士,原價是8300円,和機票加上女滿別機場到宇登呂的車資是差不多的所以並不會虧。

而因為我是要回札幌,看班機時間以及我想要飛丘珠機場,所以選擇從釧路搭JAL回。

下列是我大致安排好的行程:

Day 1

前日23:15 札幌巴士總站出發

6:30 宇登呂溫泉巴士總站到達

7:30 和導覽公司人員會合前往知床五湖

9:10 知床五湖大環行程

12:40 回宇登呂溫泉總站

          宇登呂附近景點散策

14:30 搭巴士到斜里

15:30 抵達斜里,買東西吃後走去民宿

 

Day2

7:20 JR往釧路方向

8:30 抵達摩周

10:30 搭巴士前往摩周湖

11:25搭巴士回JR站前

12:19搭JR前往釧路溼原

15:30 抵達釧路

17:00 前往釧路機場

 

而這其中要準備的預定,除了去程夜巴(我用jalan訂)以及回程機票外,

由於現在是棕熊活動期,所以要走知床五湖的大環需要嚮導,

就直接搜尋知床五湖的官網(如首圖)

點散策路進去就可以找到申請導覽的選項囉!

因為我爬過文,剛好在我要去的當天有爬文中看到過的導遊,

所以就預約了一模一樣的導遊XD

在官網上預約的兩天後就收到導遊所屬的公司寄來的信,

會跟你確認一些事情是否可以接受,請你回覆是否ok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申請導覽,導遊公司其實會提供五湖到宇登呂之間的接送!

因為我備註有說我前一天住在札幌,以及我幾點會到達宇登呂,

對方有看出來我是搭夜巴來,信中有表明如果我有要到某家飯店吃早餐的話(這是夜巴可以搭配的plan),他們可以到飯店接我

但我不吃飯店早餐(窮困),所以就回信請他們到巴士總站接我~

另外他們說前一天才會寄信通知會合時間喔!

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啦。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