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03.JPG

宮島是這次旅途誕生的主因,第一次跟團到日本時去過天橋立後,就想要把日本三景集滿啊~

(小六的我沒看出來天橋立的感覺就是了QQ)

去過東大寺餵鹿之後覺得宮島上的鹿好像比較溫和,也可能是我去的時候他們還想午睡之類的,像是這張照片的感覺。

IMG_3570.JPG

 

因為有JR PASS,就從廣島車站搭JR到宮島口,車程大約是30分鐘。

出站之後走過地下道後就會看到廣電宮島口,右手邊就是碼頭囉。

這天天氣很好,到的時候船剛好開走,所以我們排在隊伍最前方,錯過的話大概要等15~20分鐘。

IMG_3546.JPG

 

如果不會暈船的話,盡快走到第三層可以找到比較好的位置往外看,可以看到越來越靠近的嚴島神社鳥居,因為我是搭比較早的船班,

印象中不會靠近大鳥居,不過實際經過時還是覺得蠻清楚的,大家也一直拍~

另外在宮島上覺得真的看到很多歐洲旅客,我在神社裡還遇到一對澳洲夫婦帶小朋友來,他兒子超可愛XD

旁邊的日本阿姨還上前跟他玩~

 

不過沒有Q男孩的照片,只有我來示範和大鳥居拍照的取景點。

這一天是大潮~上網查潮汐指數有91,因為我對退潮走到大鳥居的興趣比看滿潮在水上的神社還低,所以一大早就衝向宮島了!

不然下一次滿潮就是晚上,神社已經關門了

從碼頭走出來之後,一直沿著岸邊往前走,就會看到嚴島神社的入口囉。

在到買票的地方之前,這裡是第一個和大鳥居合照的好地方↓

IMG_3577.JPG

印象中我朋友們給我看的照片都有在這裡合照XD

另外一個就是從平舞台延伸出去的火燒前盡頭↓

IMG_3594.JPG

以取景來說最喜歡下面這張拍出方形的景,滿滿的都是水~~這樣才有海上神社的真實感啊!

IMG_3587.JPG

從嚴島神社出口走出來之後旁邊就是大願寺,這裡是供奉嚴島弁財天,也是日本三大弁財天之一,宮島有名的飯勺就是模仿弁財天手拿著的琵琶形狀做出來的。

忘記在哪裡拍的,總之是宮島上有名的一個點之一,大飯匙!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坐在這個飯匙上出海的想像。XD

IMG_3615.JPG

之後就沿著旁邊的商店街走,一邊逛紀念品店

在其中一家店買東西時,好像因為發現我是外國人,購買煎餅之後還送了我一些小餅乾(很容易被感動)

路上當然也試吃了紅葉饅頭,茶是附送的~

IMG_3611.JPG

在宮島上也嘗試了尋找明信片,一樣的,我有堅持不想買一套的毛病,但是這裡單張有是有,但好貴阿阿阿阿~~

不過這張明信片超可愛的,是各種不同車型的路面電車

忍不住拍下來了因為好喜歡但買不下手T__T(其實也是台幣60元啦但我自己印一張是60日幣欸)

IMG_3609.JPG

牡蠣是我媽一直嚷著要吃的,烤得和炸的都要來一份喔!但我不喜歡那個味道,不過也認證還算新鮮,沒有很腥~

因為都是現烤得所以要等一陣子

IMG_3613.JPG

另外我媽也很想跟鹿合照,第一隻是大願寺旁曬太陽的鹿,我媽不跟我講我根本沒發現牠

IMG_3605.JPG

照完這張牠就撇頭了,好像不是很想理我,我也不敢離太近因為我怕牠咬我衣服XD

不過回到碼頭附近,我看到一隻完全靜止的鹿,一對台灣情侶正在跟牠合照,一邊說:牠真的不會動欸!(咦)

所以我就非常放心地做到這位鹿先生旁邊~

 

 

IMG_3623.JPG

(靜止,無感,你不要打擾我的臉)

但是換我媽的時候....................

IMG_3624.JPG

牠好像很愛我媽,也可能只是因為我很會拍,所以拍出這張如此可愛的照片

無論如何,我都羨慕我媽T__T

 

接著我就搭上11點的船班,因為我想要回岸邊去吃站前的穴子魚飯

我們11點半到達店門口,店員還說要等半小時呢~然後說可以到左邊的室內等候區坐著等,當然那裏面也是坐了滿~滿的人。

忘記一個人多少了,不過菜單都在牆壁上喔,記得店員來點餐之前先抬頭看好,或是主動說你要menu,

我個人那時候就是沒有反應過來,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才拿了英文菜單過來給我這樣。

IMG_3689.JPG

用餐完畢大概是12點多,我們先搭JR回到廣島車站的飯店放東西,稍作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行程是到廣島本通商店街購物,也是我媽此次行程中特別要求的:要有購物的時間!!

我個人目標是衝向PARCO的PEACH JOHN,體驗我人生中第一次日本買內衣,但是殘念的是試衣間沒有我想像中的服務鈴,

後來聽我媽說店員在外面徘徊很久,我錯過了請店員幫我調整的機會ˊ____>ˋ不過大體來說我覺得店員幫我量的尺寸蠻適合的,

而在PARCO單次消費有3000元日幣,就可以拿發票和護照到一樓的服務台兌換路面電車一日券喔!

當然,是一張發票可以換一張券,不是以金額對應。

在本通我覺得最便宜的藥妝店是大國,不過大國蠻小間的,有些東西不一定會有喔,和關西地方比起來這一點有點可惜。

順帶一提的是岡山大國我覺得反而意外的不划算..........如果同一次旅程中要去廣島岡山,建議在本通的藥妝進行採購!

 

IMG_3711.JPG

接著再搭上路面電車到紙屋町西,這裡的SOGO裡有pokemon center~

我也是朋友跟我說才知道,每個地區的pokemon center都會有限定商品,因為廣島這裡棒球球隊是東洋鯉魚,所以廣島的限定pokemon是鯉魚王和爆鯉龍~

雖然沒有很熟但是還有色違爆鯉龍XD

IMG_3697.JPG

因為換到一日券,就在搭著路面電車前往原爆屋頂,

雖然為了保存可以看到建築上有支架,但是親眼看到它還是覺得很震撼,在核爆中唯一留下來的建築,看著就令人肅然。

本來沒有打算要來看,因為我老媽說怕看了會難過,不過好險還是有來一趟。

IMG_3698.JPG

 

IMG_3701.JPG

 

待了一會天也快暗了,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格蘭比亞飯店是和JR共構的,從車站一定能找到連結兩棟建築的通道,廣島的話在二樓走出出口後往左手邊看,就可以找到指標。

優點的話包括剛好可以逛車站以及飯店一樓的商店街,以及最高的便利性,可惜的是廣島站前面剛好在整修,要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必須繞一下路。

房間也是訂twins,空間適中,玄關也有足夠的空間攤開大行李箱整理,浴室空間也蠻大的。

IMG_3691.JPG

IMG_3690.JPG

窗外望下去就是搭乘新幹線的月台,夠近了吧XD

這次住的飯店剛好都離AEON蠻近的,不過我只有最後一天才有去岡山AEON逛~

IMG_3545.JPG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