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30.JPG

這天我們從廣島移動到岡山,搭乘8:57分的新幹線,只需要30分鐘就抵達岡山站囉。當天晚上要入住的一樣是三井花園,而這裡一樣可以寄放行李,他會給你一個寫有號碼的塑膠圓片,回來的時候出示就會把行李拉出來給你。

寄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搭乘在來線前往倉敷,只需要四站約15分鐘就能到達。北口是往美觀地區,南口則直通ARIO和三井outlet。

一樣的我們先到觀光案內所前拿地圖,我覺得大張的てくてくマップ比較有用,而且他標出了很多店家,其中就有我們的午餐目標三宅商店

我們選擇沿著商店街走,一路上也有不少已經開門的店家可以逛,是個溫馨舒適的地方,不過因為是商店街就沒有特地拍照,只是要記得該轉彎的地方要轉彎,不然是不會走到美觀地區的喔~

IMG_3723.JPG

如果是從商店街走出來不會直接通到倉敷川,而是隔壁一條街。林源十郎商店還有一些咖啡廳都在這條街上,而阿智神社的入口也在這邊。

IMG_3726.JPG

我們到達的時候是11點,趕快趁著還沒有人時進去用餐,再晚一點就開始有排隊人潮囉,而倉敷這邊可以看到不少人在用餐時間排隊,感覺這邊的店家都還蠻有名而且很好吃~

午餐有分ABC三種set各付不同種甜點,也可以只單點咖哩飯。媽媽選了抹茶冰,我選了水果聖代。

 

IMG_3718.JPG

咖哩飯分量對女生來說適中,可以有飽足感,而且裡面蔬菜蠻豐富的,南瓜很甜,照片裡看不出來但也有肉塊,

 

IMG_3720.JPG  IMG_3721.JPG

事實證明水果聖代真的很超值,雖然是最貴的set,但是裡面放滿了水蜜桃和莓果,真的好好吃!

抹茶冰的話真的是一個滿滿的一個碗公端上來,要小心別讓白玉掉下去了會很痛心的。

 

吃飽午餐後延著街道繼續向前走,在左手邊的岔路口就可以看到阿智神社入口。大概要往上爬兩層長長的階梯,
才會到達位於鶴形山上的阿智神社。阿智神社主要是保祐生意興隆以及健康平安,雖然我們剛好錯過了紫藤花的季節,

但是夏天的美觀地區綠意盎然,阿智神社以及鶴形山公園內也不例外,都很值得來看看。

(當然爬上來還是有點累XD)

而這次旅途中一路我都有在收集御朱印,本來一直想要收藏一本阿智神社的朱印帳,封面是很美的紫藤花設計,

可惜今年出的款式跟我之前看到的不一樣QQ有空再來分享朱印帳給大家!

IMG_3724.JPG  IMG_3727.JPG

由山頂往下鳥瞰美觀地區。

 

 

IMG_3728.JPG

下山之後我們來到運河旁走走,這邊也有很多的店家可以逛,也可以搭船遊運河,不過這次我就沒有搭船了~

和松江城的遊船比起來,這裡的搭船距離比較短,不過別有一番詩意,夏天的時候畫面拍起來特別美,

感覺要找夥伴在橋上為你留影,更值回票價XD

 

IMG_3731.JPG

IMG_3735.JPG

(可惜船上沒人認識我我覺得好美)

另外想和大家簡短分享,這趟旅途中我拍的照片都作為明信片的素材寄給我的朋友們~

方法我是上網google的,關鍵字大概是日本/明信片/7-11/印明信片

需要下載日本7-11或其他便利商店的app(臺灣是下載不了的喔)

利用app可以選取你想要印製的圖片後以網路連線傳送到影印機中,再機台上繼續操作後續調整大小或位置等步驟,就可以印出來囉,

付費是自助投幣,不需要到櫃台結帳~

範例如下,背面是空白的。

 

 

IMG_3756.JPG

然後我印了這麼多.............(一張60円嘛)

IMG_3751.JPG

我覺得用照片來表達,更能分享旅途中的回憶囉,希望大家會有興趣嘗試XD

 

另外倉敷也有三井outlet,很可惜的是我覺得沒有岡山AEON來的好逛哈哈

個人覺得有時間的話多留給美觀地區,其實我也沒有完全走完,

感覺待上一整天到晚上看點燈也不會無聊,是一個很怡然自得的地方。

 

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婉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